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知识

减肥不吃主食提高中风和心梗的风险

时间:2025-09-06        浏览次数:116

一些人为了减肥会少吃甚至不吃主食,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取。但是美国最新研究发现,在饮食中,长期控制碳水化合物摄取量的同时,蛋白质的摄取量会呈增加趋势,结果造成心肌梗塞和脑卒中的风险升高。

美国研究人员在1991年至1992年间调查了约4.34万名30岁至49岁的瑞典女性的饮食习惯,之后跟踪她们心肌梗塞和脑卒中等疾病的发病情况。跟踪时间平均约16年。

研究人员按照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摄取量分成10个等级进行分析。结果是碳水化合物的摄取量每下降1个等级,蛋白质的摄取量每上升1个等级,心肌梗塞和脑卒中的发病风险就增加4%。

现在女性流行用控制饮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方法减肥,即少吃甚至不吃主食。但往往控制碳水化合物摄取量的同时,蛋白质的摄取量会呈增加趋势。本项调查显示,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质的倾向最严重的一组女性,其心肌梗塞和脑卒中的发病风险与其他女性相比最高可达1.6倍。

【相关阅读】四大习惯易致贫血:常饮咖啡 不吃主食肉蛋长期不吃主食可诱发糖尿病不吃主食等于慢性自杀 大大影响健康长期不吃主食 可诱发糖尿病

© 2001-2022 成都龙泉驿区西河镇雅秀食品饮料厂 网站建设创新互联
成都企业写真  精神堡垒标识牌  昆明茶具  成都办公家具  攀枝花网站建设  成都网站开发  甘孜发电机  成都不锈钢发光字定做  成都祈钰瑶  成都广告扇定制  劳保用品公司  青白江网站制作  成都IDC光华机房托管  成都UV喷绘打印  成都翻译公司  成都发电机保养  办公家具  成都全屋定制  成都企业食堂托管  dgruizhi.cn  成都景观雕塑  南充网站域名续费  成都公司注销  都江堰发电机维修保养  攀枝花网站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