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知识

喝点葡萄酒可防晒护肤

时间:2025-09-06        浏览次数:127

去海边度假,除了防晒霜,喝点葡萄酒也能保护皮肤免受日晒之苦。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农业和食品化学学报》新近发表的一项研究指出,喝葡萄酒或者吃葡萄可以预防晒伤。

紫外线是皮肤的最大杀手,会引起皮肤老化、晒伤,甚至皮肤癌。巴塞罗那大学和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的研究人员观察了皮肤在太阳紫外线照射下的化学反应——紫外线照射皮肤会激活活性氧,导致DNA氧化,进而激活破坏皮肤细胞的酶。而存在于葡萄中的黄酮类物质可以阻止该化学反应的发生,使皮肤细胞得以存活并免受伤害。指导该研究项目的巴塞罗那大学生物化学家玛尔塔卡斯坎特说:“葡萄可以防止晒伤,甚至能预防皮肤癌。”

此前研究显示,葡萄酒有助于抑制老年痴呆和前列腺癌等,而其保护皮肤的功效则是最新发现。另外,该研究还可启发科学家,探索将植物中提取的多酚化合物用于护肤防晒。因此专家建议,夏天不妨多吃一些葡萄,或者喝两杯葡萄酒,就能收到不错的防晒效果。

© 2001-2022 成都龙泉驿区西河镇雅秀食品饮料厂 网站建设创新互联
湖北五金批发  成都网站制作  成都标志设计  广元网站设计  成都发电机公司  湖北顶棚批发  成都玉柴发电机  金牛区发电机公司  新都餐饮供应  画册成都包装设计  成都网站制作  czfdjzy.com  广汉发电机维保  温江公司注册代办  成都生态板  大悟县客厅吸顶灯销售  www.tpbzx.cn  成都KT板广告定制  成都公司注册  乐山康明斯发电机  成都网站运维  雅安做网站  实验室超纯水机  广安搬家公司  成都柴油发电机组